研究生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贯彻二十大精神,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尚”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研究生在学校更名大学的蚌医梦之中添砖加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建功立业,共筑个人梦、蚌医梦、中国梦。公共卫生学院在研究生中组织开展“悟二十大精神实质,树新时代文明风尚”系列活动。

一、开展春季宿舍卫生评比大赛

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春季宿舍卫生评比大赛。

3月2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对研究生宿舍开展卫生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个女生宿舍,3个男生宿舍参加,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团员成员代表担任评委。本次主要是对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卫生死角、垃圾是否及时清理。

评比结果如下:

一等奖:7栋601宿舍

二等奖:7栋604宿舍 7栋607宿舍

三等奖:7栋608宿舍 7栋602宿舍 2栋427宿舍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学生修身养德,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增进各宿舍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加强大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培养我们至真至善、至美至趣的良好行为修养,真正做到生活与学习同行,文明与清洁并举。

二、开展主题班会

2023年3月27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更名大学我参与主题班会。全体公卫在校研究生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党员戚志远主持。

班会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班会提到我们全体研究生同学需要为学校更名大学添砖加瓦,深刻认识更名大学是几代蚌医人的夙愿,对学校今后改革发展意义重大。在此关键时刻,全体同学不能放松自己,用实际行动迎接更名大学这一重大时刻。

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牢记当代人的初心和使命,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校同学共38人于2023年3月28日参观蚌埠市革命烈士陵园。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鲜红的旗帜熠熠生辉。全体同学庄严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致敬。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这片安静而美丽的青山有幸埋葬了这么多的烈士,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研究生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成员们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此次祭拜中。

通过本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让同学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铭记他们的浴血奋战,也使同学们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当中,同学们也会时刻弘扬先辈们英勇无畏,为国为民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四、开展就业报告宣讲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公共卫生学院329日于实验楼B座第八实验室召开了就业宣讲会,由李文秀同学主持会议,公卫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就业是民生之本。会议一开始,主持人首先强调了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举措,因此需要毕业生们牢牢把握机遇,主动出击。

然后主持人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调整心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就业中。二是树立良好的就业择业观。三是提升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四是抓住新机遇,支持新兴职业。

最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讨论,经过一个多小时宣讲会圆满成功,此次公共卫生学院就业宣讲会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站在梦想起跑线的毕业生们注入了无穷的动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愿那些即将启程的同学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更高更远。

五、开展学习交流会

为加强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科研生活,2023年3月30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召开“公卫同学面对面,携手同行创未来”主题学习交流会。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与,张娅同学为此次学习交流会主持。

交流开始,2020级同学从当前国际面临的公共卫生重大挑战问题这一话题切入,分享了科研心得和经验。引导同学们开拓视野将自己的课题方向和研究兴趣与当前国际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相结合,服务于国家卫生健康重大战略布局。

2021级同学代表介绍了自己现阶段的研究方向,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如何充分利用学术资源,自我解决科学问题提供了宝贵建议。面对棘手的科研问题,要进行充分的调研,主动与导师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旨在营造良好的科研和学术氛围,助力学院师生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坚定在公共卫生的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信心与决心。

                                                                   (谢虹/审 张剑锋/文 胡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