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预防结核之荧光夜跑”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天气日渐转凉,早晚温差较大,学生机体适应能力下降,易导致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为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运动,增强体质,预防结核病流行,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近日在塑胶操场开展“预防结核之荧光夜跑”活动,号召大家在积极运动的同时,提高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活动围绕塑胶操场展开,参与学生手持荧光棒在操场指定地点起跑,跑完规定步数的同学即可到摆台地点参与多种类型的趣味互动游戏,游戏内容包括:一心二用,保护你的“肺”,爱的传递等。参与学生依次到答题点,在从抽取的数字开始向后不间断的书写,同时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闯关成功后,到另一站点用身体夹住三个气球,并按规定将气球送到指定位置。在操场的另一边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各色纸飞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在纸飞机上写下预防结核的宣传标语以及对结核病患者的祝愿,活动现场气氛浓郁,热闹非凡,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自我。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识,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孟莉/审 董慧、张扬/文 张晶、刘雪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