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18     发布人:预防医学系

 

9 月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理论楼102教室隆重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学森,分党委副书记孟莉, 各教研室主任、学生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由年级辅导员董慧老师主持。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莉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并对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取得的成就及政策资助等方面做了介绍,同时对各位新生进行了知校爱校教育,从学习、生活、交往等诸多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做好大学的人生规划。 孟书记真切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为巩固大学生的专业思想,学院请来了各学科的教研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请他们用最简洁的语言描述专业课程的特点,使学生们对本专业的特点、用途等有了初步了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稳固他们的专业思想。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学森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需要掌握的学习方法,使新同学更加了解他们即将要学习的知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等情况。在介绍我院专业特色时,吴院长表示:“预防医学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要管大气”,幽默诙谐的语言将大会推向高潮,此外,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集体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科研技能,学会团结协作。吴院长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入学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大会的及时召开,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新生的大学之旅开了好头,对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吴学森/审 董慧/文 张晓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