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怀揣梦想、勿忘初心,奋力前行----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6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4     发布人:预防医学系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进入实习生活,加强学生实习观念,严明实习纪律,规范实习管理,指导人生理想目标的实现,公共卫生学院5月23日下午召开“怀揣梦想、勿忘初心,奋力前行”2016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谢虹、党委副书记孟莉、院长助理付连国、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即将进点的2016级实习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2016级辅导员马文静老师主持。
首先谢虹书记做了实习总动员,向同学们介绍实习的性质、目的与任务,实习是对学生的基础理论、基本操作技能、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力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环节,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经验方法,告诉同学们要注重身体素质和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的培养,实习中要做到“学、思、践、悟”,鼓励大家多交流、多思考,形成成长闭环,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接下来孟莉副书记就实习期间的纪律及安全等问题做了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包括人身、交通、食物,人际交往、意识形态、防诈骗等方面;实习期间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各实习队长要树立严格的责任意识,做好沟通的桥梁,每位同学要合理安排好毕业设计和研究生复试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实习期间都能安全、顺利地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付连国老师就实习期间论文的选题、撰写及考研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鼓励同学们从专业实际出发选择论文方向,并详细介绍了撰写论文的方法和步骤;在考研择校及专业选择的问题上要多从自身实际出发,考研是一场挑战身心的拉力赛,希望同学们都能种下理想的种子,收获胜利的果实!
通过此次实习生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实习的意义,而且使同学们了解到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进行。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珍惜实习机会,把公共卫生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实习岗位,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孟莉/审 马文静/文 余锦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