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奋斗百年路,志愿新征程”—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1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8 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奋斗百年路,志愿新征程” 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奋斗百年路,宣传新思想”主题活动

3月初,组织志愿者们就近就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拍摄短视频通过红色故事分享会交流成果,将红色基因注入到新时代的血液中去,从红色故事里体悟感人至深的初心与使命;组织开展四史知识竞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竞赛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同时举办建党一百年,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宣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新思想,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国家历史民族的情感认同和学思践行。

二、奋斗百年路,爱心防结艾宣传活动

3月上旬,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线上云组队的形式组织志愿者们就近前往前往当地的学校,公园,商场等地进行结艾知识的宣传,让大家充分了解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的防护意识;同时,为进一步预防结核病在校园传播,324日,我院青协组织开展结核海报设计大赛和结核知识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同时,不断加深对疾病防治的认识,提高学生的综合防范意识。

三、奋斗百年路,牵手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及空闲时间走进养老院去看往残疾老人,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志愿者们热情的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并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普及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及饮食方面的需要注意的问题,力所能及的帮助陪伴老人,让孤寡老年人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践行我国尊老孝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的理念深深扎根于每一代青年人心中。

此次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公卫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校志愿服务事业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孟莉/ 董慧、刘景旗 / 院青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