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预防艾滋—不抵触,更多爱”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给予艾滋病病人更多的尊重与温暖,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联合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近日举办“预防艾滋—不抵触,更多爱”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落叶寄温暖、视频记真情、板上有名、知识宣传、有奖竞答、手抄报评选、爱心留言和红丝带制作等多部分组成。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发放安全套、防“艾”宣传手册,向同学们宣传防“艾”知识,提高艾滋病防护意识。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艾滋病知识问答活动,在问答中增进对艾滋病的了解,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在答题结束后的爱心留言活动中,同学们在防“艾”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姓名,站在摄像机前说着鼓励艾滋病人的话语。同时,选取心仪的叶子为艾滋病人写上祝福的“情话”,拥抱两位假装艾滋病人的同学,做到真正的“不抵触,更多爱”。活动第二天分为制作红丝带和防“艾”手抄报的投票两部分。由志愿者们示范,同学们学习如何制作红丝带,凝聚红丝带的力量共同抗击和预防艾滋病,在完成红丝带的制作后,同学们不仅可以为优秀的防“艾”作品进行投票,还可以参加抛圈和投飞镖活动,感受其他同学给予艾滋病人的关心和温暖。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形成了艾滋病防护的良好氛围,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预防艾滋的队伍当中。“艾”与被爱,连着红丝带,让我们一起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

                                                              (孟莉/审 董慧、 郑威龙 / 胡迅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