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防治结核,你我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为积极响应健康教育对于大学生防治结核方面的要求,结合2020级新生入学之际,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近日开展“防治结核,你我在行动”主题活动,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分为线下宣传以及主题演讲两个部分。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利用中午时间在校园内开展防结核知识宣传。热情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结核防控知识,分发预防结核的宣传单页,增强学生的结核病防控意识。随后是主题演讲部分,志愿者们从结核病的定义、肺结核的危害、结核的主要症状、肺结核的预防等方面进行结核知识普及,并开展现场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互动的同时,巩固了同学们结核病防控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结核病防控的相关知识,也使2020级新生们树立起防控结核的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防控结核的队伍当中,展现了公卫学子的美好面貌,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预防为主的专业思想。

                                                             (孟莉/审 董慧、舒义豪/文 阮郡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