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残疾花农鲜花滞销 公卫学子爱心助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人间五月,盛夏将至,疫情渐消,各地复工复产陆续展开。公卫学子张厚琳看到由当地阳光公益协会发布的“助力卖花郎,美丽大家园”爱心活动后,被身残志坚的胡耀平创业事迹深深感动,于是踊跃报名参加,成为阳光公益活动的一名志愿者,为家乡残疾人花农助力鲜花出售。

胡耀平,下肢体残疾,但自强不息,近年来种植各种花卉40多种,通过网络销售,被称之为“卖花郎”。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销量不太理想。因此在网络上发起求助,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五四青年节这天,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张厚琳同学与当地志愿者们一起前往蒙城县王集乡花卉种植园,在芍药园,志愿者观赏了各种品种的芍花,熟悉每种花的特点,然后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微博,QQ等媒体大力宣传,并且集体认购了鲜花2430元。娇艳芍花绽放,张厚琳和其他志愿者们身着美丽衣裙,在花海中表演了自己排练的舞蹈,引得许多赏花者驻足观看,同时自愿购买鲜花。胡耀平十分高兴地说:“感谢志愿者们的关注与大力支持!”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公卫学子牢记主席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孟莉/审 何慧、张厚琳/文 张厚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