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赴蚌埠体检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11月30日和12月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赴蚌埠二院体检中心美年大体检中心,艾诺体检中心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的主题为空巢老人心理健康研究”。

此次调研活动受到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并在活动之初就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对问卷和访谈提纲反复修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身着统一服装,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一道题目,对于有些看不清题目的老人们,同学们会一道一道念给他们听。开始有些老人并愿配合,但在学生的一番解释和耐心等待下,终于取得了老人们的信任,调研的过程就像爷爷奶奶与孩子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志愿者们热情真诚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公卫学子的良好风范。

                          (孟莉/审 何慧/文 刘景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