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召开“预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健康人格和安全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不良借贷和电信诈骗11月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104教室举办“预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2019年级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上,各个班级的安全委员首先从电信诈骗及校园贷的定义、经典的被骗案例、国家对犯罪分子的惩罚措施、骗局的主要特点、上当之后的严重后果、骗局的预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述。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一个遇事冷静的大学生;警惕不明身份人员的借款信息,做一个心思缜密的大学生;了解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同时放映了蚌埠经开区分局制作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小视频。

年级辅导员何慧老师针对近一段时间同学们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耐心向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有以下几种类型:网络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购物退款诈骗、QQ冒充好友诈骗、网络代理产品诈骗、网络游戏点卡(卷)诈骗、网络兼职费用诈骗、电话诈骗、买卖出售游戏账号诈骗、网络游戏代练诈骗以及网上贷款诈骗等,详细说明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危害希望广大同学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涉及到金钱往来的业务一定要先和家人,亲友、老师、辅导员商量并且提醒同学们“双十一”期间提高警惕,不要相信网上的虚假消息,以免上当受骗。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献出了一份力量。

                                         (孟莉/审 何慧汪昊/文 何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