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预防医学系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27     发布人:预防医学系

 

今年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本专业特点,预防医学系组织志愿者在校内和校外共同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一 联合蚌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开展义诊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展板的形式,围绕“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这一主题进行科普宣传,现场发放了“预防结核病”等宣传材料。并义务为广大市民提供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宣传日常卫生常识,号召广大市民共同行动,预防疾病,保护和促进身体健康。蚌埠电视台和蚌埠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及报道。
 
活动二 “这个春天,预防‘罩’你” 公益宣传活动
预防医学系志愿者在校内同时开展“这个春天,预防‘罩’你”公益宣传活动,在校内普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促使大家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唤起大家预防结核病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志愿者们在十字路口免费发放口罩,进行“结核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活动,旨在鼓励大家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成为一个“立时代公民,担国家责任”的优秀医学生。许多同学还在“祈愿墙”上,写下对结核病人的祈福和防治结核病的决心。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同时受到了疾控中心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孟莉/审 何慧、韦钰/文 李子航、洪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