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重温党的历史 献礼建党97周年 喜迎校第八次党代会----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庆“七一”、迎党代会系列活动之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30     发布人:预防医学系

 

2018年6月29日下午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春华同志在院会议室开设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学习,王书记给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历史和政治理论教育。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这是我院为迎接校第八次党代会而开展的系列学习内容之一,同时也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而举办的一次纪念活动。
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随后,王书记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艰难的国共合作、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新时期取得的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历史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通过革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提出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王书记总结说:回顾党97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无比自豪;让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切实做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引导,严格落实高等学校教书育人、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扎实推进学院的快速发展,完成好我校的今年的重大工作,为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王春华/审 赵云利/文张玉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