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路同心,携手未来》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线上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8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高等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线上活动。

“防疫不出门,我学新技能”----新技能分享

为了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情,呵护大家的心理健康,增加疫情期间的生活乐趣,公共卫生学院于5月12日开始开展了新技能分享活动,活动持续一周。大家把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学到的技能(包含厨艺、锻炼身体的方法、才艺等)以文字、图片、漫画、视频等形式分享到空间,旨在通过同学们分享的新技能、学习过程、感悟等,勉励大家积极生活,也为宅在家的同学提供一个了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此项活动效果异常火爆,作品丰富多彩,说说转发量达1200余次!彰显了同学们乐观的生活态度,收到良好的活动效果。 

  庚子之年,刻骨铭“信”——-给医护工作者的一封信

为了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公共卫生学院筹划了以“庚子之年,刻骨铭‘信’”为主题,给医护工作者写一封信的活动。此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火热报名。纷纷上传各自书写的“一封信”。信件中有回忆生活点点滴滴的感动,也有从中悟懂的道理。主题多种多样,内容积极向上,反应出了我校的优良校风和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假如我是影中人”------云观韩国电影《流感》
    疫情期间,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我院特举行了“假如我是影中人”观影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活动第一部分是观影,同学们通过钉钉平台观看韩国电影《流感》。观影结束后,要求每位同学撰写观后感并请大家一起分享。

通过大家分享的观后感,身临影境,以假如我是电影中的某某的方式发言并互相交流,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电影中的积极方面。引导同学们主动发现自己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正确地对待这些心理问题,并努力去解决它。

 《“疫”路同行,携手未来》-----健康心理主题班会
    近期,各年级召开了心理健康相关的主题班会。班会依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涉及了适应环境、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内容,并给大家播放了相关视频。通过主题班会,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 

82153

“疫”路同心,携手未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地加强心理品质修养,为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孟莉/审 刘秀芳、彭贝贝/文 卞尔康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