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全民营养周”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人:公共卫生学院

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内容,重点强调“奶类、豆类等优质蛋白“对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重要作用。今年的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在全民营养周5.17-5.23)到来之际,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的同学在各自家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与全民营养周活动。

                      

517日下午2点,全民营养周第二届全国营养科普大会在腾讯视频、爱奇艺等网站全网直播,同学们在家中认真观看直播,对全民营养周的logo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积极宣传全民营养周主题,分发宣传图册,宣传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文化。同学们还根据个人情况设计健康食谱,从网上和书本上查询相关资料,咨询专业教师,自己亲自动手,做出营养均衡、合理搭配的营养餐。

                     

全民营养周活动的举办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将书本知识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惠及民众。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时刻,同学们在网络齐聚一堂,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疫情不能阻挡我们追求健康的努力,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身心是给家人和全社会最好的礼物。

                                                           (孟莉/ 何慧、周文峰/文)